直击损害营商环境问题 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01 10:0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2月23日,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市住建局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利剑高悬 清淤护航”——益阳市优化营商环境“清风行动”警示录》。这是市纪委监委直击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利用身边案例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的一个片段。

2022年,市委、市政府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建设现代化新益阳的重要抓手,下大力整治营商环境。市纪委监委全面开启优化营商环境“清风行动”,通过公开发布问题线索征集公告、设立营商环境基层监测点、建立部门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大排查大起底”等方式,全方位收集涉及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共查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145起,处理221人。

同时,做好“后半篇文章”,拍摄制作警示录,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警示片所披露的内容,有对政务服务环境的暗访督查,有涉及工程项目建设、政商关系的典型案例,揭露了我市部分地方和部门效率不高、办事不便,服务不优、工作不实,中介代理、暗箱操作等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看到曾主政一方的“一把手”,甘于被围猎,为不法商人“背书站台”,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碰触底线、逾越红线而沦为阶下囚,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片中的典型案例令人警醒,将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动真碰硬转作风。

作风硬则益阳兴,环境优则商贾聚。今年,市纪委监委将聚焦高质量发展,持续打造优化营商环境“清风行动”升级版,严查损害发展环境的突出问题,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保驾护航,为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蒋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