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 “监督+服务”促营商环境优化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25 09:0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真没想到,项目洽谈签约、征地拆迁、启动建设,短短一个月时间就完成了,而且提前两个月完成了土地平整交地,真是太给力了!”11月21日,湖南华兴玻璃三期项目负责人黄志勇在项目工地上无比激动地说。

据悉,该项目是年初新签约的开工项目。沅江市高新区纪工委全程跟进监督,督促相关业务主管部门倒排工期、优化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今年来,沅江市纪委监委聚焦营商环境难点、堵点问题,发挥“室组地”联动作用,紧盯全市“万名干部联万企”帮扶行动落实情况,深入各镇、街道、部门、单位开展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项督查15次,检查部门、单位139个。督促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压茬推进 “清廉机关”建设,出台《沅江市政务服务大厅损害营商政务环境问题线索移送办法》,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主题活动,共发现问题80个,已督促解决问题71个,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

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沅江市纪委监委深入基层一线、窗口单位明察暗访,重拳出击滥用职权、吃拿卡要、推诿扯皮、作风粗暴等损害营商环境的“中梗阻”现象。2022年以来,共查处涉及营商环境问题线索6条,处理党员干部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美玲 曾纯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