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快递免费邮寄 办事“最多跑一次”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9-13 09:11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工作人员指导群众办理免费邮寄业务。

“现在办理业务只要跑一次,实在是太方便了!把相关资料提交后,就可以在家坐等市政务服务大厅免费邮寄的证照过来啦。”9月8日,市政务管理服务局政务服务大厅免费邮寄业务正式开通,前来帮家人办理锅炉证免费邮寄业务的高女士第一时间享受了这一便利。

益阳政务快递“免费邮寄”服务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放管服”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部署的又一重大举措。市政务管理服务局通过系统对接,将邮政快递服务功能嵌入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在市政务服务大厅设立政务服务免费邮寄窗口,并将“政务快递免费邮寄”服务扩大至九大专区,构建实体政务大厅和网上办事大厅相结合的政务服务新机制。

服务推出后,企业、群众线上在益阳市政务服务旗舰店或“益办事”App提交申办的证照、证件和批复等办理结果物,线下在市本级政务服务大厅各政务窗口办理事项过程中,无法当场获取的办理结果物,符合免费邮寄条件的情形,均可选择免费邮寄服务,变群众“上门取”为“送上门”,极大节约了群众办事时间,降低了办事成本,助力企业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或“一次都不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崔佳欣 郭盈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