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供销合作社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08 09:33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益阳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关于印发<益阳市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益政公〔2020〕2号)有关部署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20年度益阳市供销合作社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一、整体情况

2020年,市供销合作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紧紧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及群众关注关切,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不断夯实政务公开工作基础,加快实现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对供销社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一)强化组织保障。一是市社主任办公会议专题部署政务公开工作,并同意印发《益阳市供销合作社2020年信息宣传及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办法》(益供发〔2020〕15号)。明确分管办公室的监事会主任具体分管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并将相关情况和工作分工分别通过政务公开栏和市社网站对外公开。二是年初多渠道安排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经费,做好工作资金保障;建立健全市社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机制和协调机制,由市社办公室具体负责统筹协调,进一步加强人员配备,2名同志专职负责,2名同志协助负责。三是积极参加省社、市政务公开办组织开展的政务信息政务公开工作培训;组织市社系统相关负责同志开展政务公开专题知识学习,切实提升专业水平和工作能力。四是印发《益阳市全员绩效考核办法》(益供发〔2020〕13号),明确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到绩效考核,分值权重不低于1%,且有量化的评估指标体系。五是办公室定期对市社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指导、监督、检查,对工作不及时不到位的情况及时督促落实到位。六是进一步健全完善市社信息公开、市社网站相关管理制度,并严格按照制度执行到位。

(二)深化政务公开。一是主动公开市供销社政务信息公开指南、目录和市社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在市社网站上及益阳门户网站及时更新并公开。二是按照要求,认真统计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数据,并及时报送市政务公开办。三是按照文件要求,结合部门实际,认真做好重要政策、部门预决算、重大建设项目、规划、招商等方面的信息公开工作。四是高度重视政策解读工作,明确市社新闻发言人及工作班子成员,制定了《益阳市供销合作社政策解读制度》。充分利用市社网站政策法律法规栏目,对涉及本系统的政策法规进行转载解读。五是建立回应关切相关机制,明确回应责任,做好舆情收集和研判处置,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今年以来,共上报舆情信息36条,发布群众关切的热点回应信息12条。六是在市社网站设立依申请公开栏,并公布了依申请公开信息的范围、方式及办理程序等,确保依法依规办理公众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优化网站建设。一是建立健全市社办公室归口管理、市社机关各科室共同参与、托管网络公司提供技术支撑的网站常态化监管机制,并对发布内容进行逐级审核。二是坚持把市社网站作为政务公开第一平台,按照动态信息发布、信息公开、政策法规、互动交流、热点回应、典型推介对市社网站进行功能分区,确保网站版面规范,栏目分布合理,信息发布无误。2020年,市社网站信息更新482条,成为市社信息公开的一扇靓丽窗口。三是完成网站集约化建设,整合至市级统一技术平台,实现数据同源。四是加强网络安全监测和技术防护,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明确网站安全责任人,定期开展网络安全自查,确保网站稳定、可靠、安全运行。五是按时限要求办理网民留言(领导信箱),程序规范、审核严格、答复恰当,全年办理网民留言(领导信箱)共10件,回访满意率达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量

本年度新增主动公开政务信息525条(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的信息列为1条),其中通过市社网站公开政务信息482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务信息43条。

(二)主动公开信息内容

1.机构职能:领导信息、内设机构、职能、联系方式等。

2.法规文件:法律、规章、规范性文件、公示公告等。

3.社务动态:社务及行业管理工作的动态信息。

4.新网工程:农资连锁经营、日用消费品连锁经营、农产品营销体系、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等。

5.合作经济:专业合作社信息、合作经济研究等。

6.人事信息:干部任免、公务员考录、人员选聘、行业人才评审等情况。

7.廉政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8.招商引资:招商引资工作情况。

9.规划计划:年度工作计划及计划完成情况、发展规划。

10.财务统计:三公经费、财务预算、决算等情况。

11.典型推荐:全市系统在推进供销社改革发展中的先进典型。

12.专题报道:重大事件、重大活动的相关信息。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

总数量

规  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

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

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

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

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我社在市社网站设立依申请公开栏,并公布了依申请公开信息的范围、方式及办理程序等,确保依法依规办理公众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020年,我社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我社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相关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社在政务公开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离上级要求、公众期盼仍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细则和政策把握还不够全面;制度机制建设不够完善,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待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形式有待进一步丰富。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精神为重点,立足新形势、新常态、新媒体,认真研究制订贯彻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实施办法,拓宽公开渠道,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健全公开机制,进一步推动市社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为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作出新贡献。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0年本单位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益阳市供销合作社

2021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