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省级“三化”重点项目入围数量全省第二

来源:益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2-07-08   点击数: 作者:工数科 袁小平

继我市2021年创造“三化”重点项目入围总数53个,排名全省第3位的佳绩之后,今年“三化”工作持续发力,根据昨日省工信厅门户网站公布的《2022年湖南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三化”重点项目名单》(湘工信人工智能〔2022〕301号),全省共获批数字化改造、网络化协同、智能化升级项目467个,其中长沙75个排第一位,益阳57个、永州56个分列二、三位,邵阳44个排第五位。

这主要得益于我市近年来,积极践行“三高四新”发展战略,在全省率先发展数字经济,积极培育、精准指导数字化转型项目。并紧密结合益阳实际,把产业数字化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主战场,积极以两化融合、上云上平台和5G+工业互联网等工作为抓手,狠抓制造业数字化改造、网络化协同和智能化升级,从而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实现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1:2022年益阳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三化”重点项目名单.docx

附件2:2022年湖南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三化”重点项目情况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