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供应 惠民生 李桥镇全力做好冬季蔬菜稳产保供工作

时间:2022-12-10   【点击量:

为满足冬季群众生活需求,北京市顺义区李桥镇加强“菜篮子”产品生产管理,全力以赴做好新鲜蔬菜保供工作,确保市场供应平稳有序。

蔬菜长势喜人,生产供应充足。李桥镇顺沿特种蔬菜基地占地200亩,共有35个温室,其中6个温室种植多品种生菜。为确保全镇蔬菜的正常供应,基地提前筹备于今年8月开始育苗定植。目前,已上市蔬菜达十余种,水果黄瓜、生菜、番茄、宝塔菜花、球茎茴香等蔬菜陆续成熟进入收获期,确保不间断供应市场。预计岁末年初上市蔬菜二十余种,产量达40余吨,全力保障上市蔬菜的持续性和多样性。

积极建立合作, 引进全新品种。扎实推动品种培优,基地还积极与北京市、区农业推广站,农研所等部门合作,积极开展新品种、新技术引进试验工作。目前,已引进培育多品种番茄、新品种软化菊苣等一系列蔬菜种子,力争把更美味、更健康的蔬菜运送到群众的餐桌上。 

多种销售渠道 ,供应快捷方便。除常规线下销售外,基地还积极开拓团购、微信小程序等线上销售渠道,实现当天团购、次日送达,保证新鲜实惠的蔬菜直接送到居民手中。“我们都是当天采摘并装车发货,确保新鲜、健康的蔬菜及时供应给消费者,让大家吃着放心。”工作人员介绍。

信息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稳供应 惠民生 李桥镇全力做好冬季蔬菜稳产保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