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供销合作网;湖南益阳市首家棉花专业合作社成立

时间:2013-08-23   【点击量:

湖南益阳市首家棉花专业合作社成立

 

作者:段正福 谭周刚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體
 

  8月22日,湖南益阳市银源棉花专业合作社在大通湖区正式揭牌成立,这是我市首家棉花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由益阳市供销合作社、益阳市银源棉麻有限责任公司和大通湖区部分棉农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金50万元,入社农户320多户。

  益阳是棉花的主产区,棉花种植面积60多万亩。但多年来,我市棉花生产一直缺乏专业合作组织在技术上的指导和销售上的统一经营,致使棉花生产效益难以发挥。专业合作社的成立,可为棉农解决上述问题,同时,降低生产成本,减轻市场风险,帮助棉农增收。

  在揭牌成立仪式上,大通湖区副区长张勇军希望合作社创新经营机制,服务广大棉农,成为致富一方经济、造福一方百姓的领头雁。他表示,区委、区管委将高度关注、重点支持银源棉花专业合作社发展,把其作为服务三农、做大做强棉花产业的大事来抓。

  市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郭年山指出,合作社理事会和全体社员要严格遵守章程,认真履行职责,在合作上做文章,在专业上下功夫,在服务上聚人心,在创新上谋发展,真正把合作社办成示范社。要依法运行,坚持“民办、民管、民受益”和“入社自愿、退社自由、民主管理、成员地位平等”的基本原则,建立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盈余分配机制,切实做好“二次返利”,增强农民专业合作社凝聚力;要搞好服务,对社员提供农药、化肥、种子的采购服务,提供生产技术的指导服务,提供产品加工销售服务,解决一家一户办不了、办不好的事情,带领农民抵御千变万化的大市场;要打造品牌,发挥自身优势,加强生产培植管理,提高棉花品质等级,严格加工操作规程,提高棉花产品质量,打造“银源”新品牌,创造“银源”高效益。

  市供销合作社党组成员、副主任段正福主持仪式,市经管处主任丁彩晴宣布合作社成立,合作社理事长刘燕介绍了合作社筹备成立情况及合作社的宗旨、今后发展的方向。区财政局、农水局、工商局及河坝镇政府相关负责人、棉农代表参加了仪式。

  (责任编辑:高徽)


http://www.chinacoop.gov.cn/HTML/2013/08/23/88027.html

 

信息来源:供销社

中国供销合作网;湖南益阳市首家棉花专业合作社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