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日报:万户棉农不再“单打独斗”

时间:2013-08-23   【点击量:

我市首家棉花专业合作社在大通湖成立
万户棉农不再 单打独斗
  本报讯(记者周云峰通讯员谭周刚) 8 22 日,我市首家棉花专业合作社 —— 银源棉花专业合作社成立。这意味着湖区上万户农民在棉花种植、销售上不再单打独斗。
  棉花是大通湖区的主要经济作物,沅江、南县不少农民有种植棉花的传统习惯,全市湖区种植面积达 55 万多亩。然而,一家一户的小生产难以抵御自然风险和市场风险,一定程度上挫伤了湖区农民的植棉积极性。市供销社 2008 年重新组建的银源棉麻公司,经项目改造升级后,年收购处理籽棉 9000 吨。在市供销社的指导下,银源公司和 320 户棉农代表发起筹备成立专业合作社。
  市供销社主任郭年山介绍,成立银源棉花专业合作社拓宽了我市专业合作社的领域,将在种子、农药、化肥、技术和资金等方面扶持棉农,按照 公司+专业社+棉农 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带领农民抵御市场风险,做大做强我市湖区棉花产业。 技术有支持,销售有保障,种植棉花有信心了。 参加合作社挂牌仪式的农民陈光武高兴地告诉记者。

 

  

信息来源:供销社

益阳日报:万户棉农不再“单打独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