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供销合作社普法个性清单和重点普法任务责任清单

时间:2022-08-02   【点击量:

益阳市供销合作社普法个性任务清单:

重点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等“三农”方面的法律法规。

益阳市供销合作社重点普法任务责任清单:

1.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增强厉行法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在法治轨道上推进供销合作事业改革发展,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

2.突出宣传宪法。在全系统深入持久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结合“12·4”国家宪法日,开展“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阐释好“中国之治”的制度基础,阐释好新时代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内涵和意义,阐释好宪法精神。突出抓好宪法关于基本经济制度规定的学习宣传,使全体干部职工深刻理解发展好合作经济对于坚持和巩固公有制主体地位的重要意义。

3.突出宣传民法典。学习宣传民法典明确城镇农村的合作经济组织属于特别法人的重大意义,阐释合作经济组织与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基层群众自治组织的区别。学习宣传民法典关于坚持主体平等、保护财产权利、便利交易流转、维护人格尊严、促进家庭和谐、追究侵权责任等基本要求,宣传好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

4.深入宣传党内法规。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社要求,以党章、准则、条例等为重点,深入学习宣传党内法规,注重党内法规与国家法律宣传相衔接。突出学习宣传党章,教育广大党员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尊崇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把学习掌握党内法规作为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列入党支部“三会一课”内容,促进党内法规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

信息来源:益阳市供销合作社

益阳市供销合作社普法个性清单和重点普法任务责任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