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供销合作社关于做好益阳市供销合作社第一次社员代表大会暨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换届大会代表推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4-20   【点击量:

益供发〔2021〕9号

 

各区县(市)供销合作社,各直属企业、市社机关各科室: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的部署要求,根据《供销合作社章程》、《中共益阳市委 益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有关规定,拟于2021年5月份召开“益阳市供销合作社第一次社员代表大会暨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换届大会”。现就大会代表推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代表的基本条件

(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热爱供销合作事业,熟悉供销合作社工作,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有较强的议事、建言能力。

(三)坚持为农服务宗旨和合作制原则,具有改革创新精神,在为农服务和推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做出了突出贡献。

(四)能密切联系群众,代表和反映农民群众利益诉求,有较好的群众基础。

(五)遵纪守法,廉洁自律。

二、代表的构成

代表构成按照社员代表、职工代表、联合社代表三种类别进行分解,三者比例大致为30%、20%和50%。社员代表包括:基层社农民社员代表和供销合作社领办创办的农民合作社代表。职工代表包括:基层社、综合服务社代表,各级供销合作社企业、事业单位代表;各级供销合作社协会、学会等社团组织代表等。联合社代表包括:县级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监事会代表和机关干部代表。建立了“三会”制度的基层社负责人既可以按基层社职工代表身份进行推选,也可以按基层社社员代表身份进行推选。

各单位在推选代表时,要按照被推选人的第一身份确定代表类别,同时注意推选一定数量的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要有一定数量的妇女代表,要考虑老中青各个年龄层次。

三、代表的名额分配

益阳市供销合作社第一次社员代表大会暨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换届大会代表名额共85人,其中:市社机关名额16人,市属企业名额5人,各区县(市)名额64人[桃江县11人、安化县15人、沅江市8人、南县9人、赫山区10人(含高新区1人)、资阳区9人、大通湖区2人],详见附件1。

四、代表的产生办法

各区县(市)供销合作社要根据代表名额分配表(附件1),按照有关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采取选举或推荐的办法产生代表人选,推荐人选需经县级社研究同意,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征求县级纪检监察部门意见。市社机关、直属企业根据分配名额,采取推荐办法产生代表人选,经单位研究同意,并进行公示。

请各区县(市)社、直属企业于2021年5月8日前将《益阳市供销合作社第一次社员代表大会暨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换届大会代表登记表》(附件2)、《益阳市供销合作社第一次社员代表大会暨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换届大会代表登记汇总表》(附件3)(纸质版一式两份、电子版)以及推荐代表的党风廉政情况报市社人事科。

联系人:胡剑玉;电话:0737—4208619;电子邮箱:2306133285@qq.com

 

附件:1. 益阳市供销合作社第一次社员代表大会暨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换届大会代表名额分配表

2. 益阳市供销合作社第一次社员代表大会暨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换届大会代表登记表

3. 益阳市供销合作社第一次社员代表大会暨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换届大会代表登记汇总表

 

 

益阳市供销合作社

2021年4月20日

 

 

 

附件1:

益阳市供销合作社第一次社员代表大会暨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换届大会代表名额分配表

单位

代表名额

其中

备注

社员代表

职工代表

联合社代表

基层社农民社员代表

农民合作社代表

市社

县市区社

市社机关

 16

 

 

 

  16

 

 

市属企业

  5

 

 

  5

 

 

 

桃江县

 11

       3

     2

  2

 

  4

 

安化县

 15

       5

     3

  3

 

  4

 

沅江市

  8

       2

     1

  2

 

  3

 

南县

  9

       2

     1

  2

 

  4

 

赫山区 (含高新区1人)

 10

       2

     2 

 (含高新区1人)

  2

 

  4

 

资阳区

  9

       2

1

  2

 

  4

 

大通湖区

  2

 

1

 

 

  1

 

合计

 85

      16

11

  18

  16

  24

 

信息来源:市社合指科

益阳市供销合作社关于做好益阳市供销合作社第一次社员代表大会暨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换届大会代表推选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