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益阳市供销合作社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时间:2022-04-25   【点击量:

一、单位基本情况

益阳市供销合作社是我市供销合作社的联合组织,是市人民政府直属的正处级事业单位。根据市人民政府授权,对全市供销合作社负有指导﹑协调﹑监督和服务的职责。单位主要职责包括: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人民政府有关农村经济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提出有关发展供销合作事业的意见和建议。研究制定全市供销合作社的发展规划和体制改革方案,指导全市供销社系统的改革和发展。指导全市供销社系统的业务活动,完善经营机制。监督区县(市)供销社和市供销社直属企业执行代表大会(职代会)和理事会(管委会)的决议,大力开拓农村市场,促进城乡一体化和农业产业化进程,完善社会服务体系。根据市人民政府授权,指导全市供销社系统有关农业生产资料和农副产品政策性业务经营工作。组织和推动全市供销社系统进行企业体制改革﹑科技开发和推广工作,指导和组织生产培植﹑社办工业﹑安全储运等工作。

2021年本单位内设机构7个科室(均为正科级)分别为:监事会办公室、财会计统科、合作指导科、人事科、直属单位党委、离退休人员管理科、办公室。编制22人,年末实有人数21人。我单位无二级机构。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我社2021年度全年预算为579.3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为579.34万元,其中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32.31万元、卫生健康32.4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0.38万元、农林水支出17.03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456.4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0.69万元。

(一)基本支出情况

我社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中基本支出为551.3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37.62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63.2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25.58万元、资本性支出24.87万元。

基本支出主要是保障我社正常运转、完成日常性工作而产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等人员经费,办公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劳务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维修(护)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以及离退休费用等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项目支出情况    

我社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中项目支出为28万元,包括2020年度中心城区“三微”项目建设奖补资金(归集城建资金)日杂土产总公司8万元,现代农业生产发展奖补资金20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我社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为8万元,为2020年度中心城区“三微”项目建设奖补资金(归集城建资金)日杂土产总公司8万元,该资金于2021年全部支付完毕。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我社无此项支出。

五、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我社无此项支出。

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主要经济指标稳步增长。

全市系统完成商品总购进518亿元,年均增长9.4%;实现销售总额582亿元,年均增长9.9%;实现利润16亿元,年均增长15.4%。其中:农副产品购进196亿元,农业生产资料销售59亿元,年均分别增长9.7%和20.1%。

(二)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

县级社规范化建设成效明显,联合社治理机制逐步完善,6个区县(市)社均召开了社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机构全部设置到位;安化、桃江获评全国“百强县级社”, 桃江县社被评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通过采取“空白抓创建、分散抓整合、薄弱抓巩固、达标抓提高”的办法,共组建乡镇供销社80家,村级供销社913家。全市以县级供销合作社为龙头,乡镇供销(基层)社为主体,村级综合服务社、农民合作社、行业协会(联合会)为基础的新型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体系基本形成。

七、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1. 绩效管理体系需要逐渐健全。绩效管理是一个完整系统,由绩效计划、绩效实施、绩效考核、绩效反馈四部分组成,四者紧密相连,缺一不可,但从各单位目前管理现状看,绩效管理的整体性上还有差距,管理体系需要进一步健全。

2.预算编制需更加科学及细化。通过预决算情况对比以及日常执行情况看,预算编制细化程度还不够,部分科目需进一步科学统筹安排。

八、下一步改进措施

科学执行绩效预算管理制度,加强对绩效评价结果的运用。推动相关制度建设,逐步建立以绩效为导向的预算编制模式,将绩效评价从事后评价向预算编制、审查批准、执行过程等前置环节延伸,建立以绩效为导向的编制模式,把绩效考评的结果作为编制部门预算的重要依据。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此次部门整体绩效自评综合评价情况:管理制度健全,有效控制运行成本,有效履行部门职能,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带来良好的社会效益和促进社有资产及供销社改革的可持续发展,资金使用效益产出明显。综合得分93分,绩效自评结果为“优秀”。

我社将按要求将绩效自评结果在部门网站及时予以公开,并将预算执行质量及进度纳入单位绩效考核的范围,推动全面预算管理工作取得进展。

附件:1.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

      2.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益阳市供销合作社

2022年4月25日

      市供销社绩效自评附表:附件1基础数据数—附件2自评表.doc

信息来源:市社财计科

2021年度益阳市供销合作社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