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消防隐患 确保市场用电安全

时间:2019-11-08   【点击量:

 

11月3日上午,益阳农副产品总公司桥南市场新一楼漏电保护装置突然跳闸,致使市场部分区域断电。经勘察,为老鼠咬破桥架线路造成短路所致。

面对这一情况,益阳农副产品总公司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市场电器线路隐患排查预警机制。公司总经理李建安、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总经理张鹰迅速赶到现场,并立即组织安全、行政、市场三部门在第一时间联合对市场一、二楼桥架线路进行地毯式排查。

在为期五天的大排查、大整治中,共发现23处线路遭老鼠咬破,多处防鼠患设施被破坏。针对发现的问题,公司立即采取整改措施,一是对被老鼠咬坏的线路进行更换或用电胶布严密包裹;二是对桥架上近400个过线圆孔和缝隙用钢丝球全部堵牢封实,防止老鼠再次窜入;三是在保证市场人员安全的前提下,采取药物与器械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开展灭鼠工作;四是加强市场日常检查巡查的工作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通过五天的整改,及时消除了危及市场的重大安全隐患,确保了市场的用电安全。

信息来源:益阳农副产品总公司

严查消防隐患 确保市场用电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