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移民开发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9-07-30 11:45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综合科 浏览次数:

             目 

 

第一部分 益阳市移民开发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益阳市移民开发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益阳市移民开发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益阳市移民开发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关于移民工作的方针政策,负责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掌握全市移民工作情况,总结成功经验,探索移民新机制。

2、负责做好国家和省关于移民工作的法规、条例宣传,加强执法检查工作,依法维护移民的合法权益。
    3、会同业主委托有资质的设计单位编制移民安置规划,负责新建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的移民安置规划的审查上报;协同有关部门编制库区及移民安置区基础设施建设、经济发展和后期扶持的中长期规划,制定并组织实施年度移民安置和后期扶持计划;按规定管理由移民资金投资的移民开发工程项目,并组织督查与验收;负责全市移民规划与年度计划的业务指导与管理工作。
    4、会同有关部门拟定移民资金管理办法;按有关规定管理移民资金和资产,做好移民资金年度预算;指导全市移民机构的财务会计工作;加强移民资金内部审计、稽查,依法会同有关部门对移民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做好移民统计与上报工作。
    5、负责市直有关部门和县(市、区)有关移民工作的协调与管理;会同市直有关部门做好移民对口帮扶工作。
    6、负责移民的信访工作,协调、指导县(市、区)做好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的社会稳定工作。
    7、负责组织并指导全市移民区干部的业务和技术培训、移民的实用技术与技能培训工作。
    8、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挂人事科牌子)

1、负责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

2、协助局领导处理机关日常工作。

3、负责局机关文电、会务、保密、档案、文明创建、创卫、机关事务综合协调等工作。

4、负责移民工作情况综合、调研、对外宣传、政务督办、建议提案办理、益阳移民网运行维护工作,总结推广移民工作典型经验。

5、负责局机关行政后勤、固定资料管理、安全保卫等工作。

6、负责局机关组织人事、干部教育培训、老干、群团及关心下一代协会等工作。

7、负责局机关党的建设、创先争优,政治学习、机关考勤工作。

8、负责普法工作,移民政策法规宣传、执法检查工作、依法治国、依法行政工作。

(二)财务科

1、负责局机关财务工作。

2、负责指导全市移民系统财务会计工作,并会同有关部门拟定全市移民资金管理、监督办法并组织实施。

3、负责全市移民资金管理和内部审计工作。

4、负责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实施稽查工作。

5、负责机关统计工作。

(三)工程项目科

1、负责库区和移民安置区基础设施建设及经济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各项工作。

2、负责由移民资金投资的工程项目,并搞好督查、验收。协助抓好后扶政策实施稽查工作。

3、负责协调新建、在建水库有关工作和移民重点项目前期工作。

4、负责招商引资相关工作、库区和移民安置区产业开发、科技推广工作。

5、负责全市移民培训与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

6、负责移民统计工作。

(四)后扶安置科(挂信访科牌子)

1、负责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规划和年度计划各项工作。

2、负责大中型水库农村移民人口和三峡移民的后期扶持、搬迁安置工作、负责困难移民对帮扶、建整扶贫工作。

3、负责移民信访接待和后扶政策调研、咨询工作,会同各区、县(市)做好维稳工作。协助抓好后扶政策实施稽查工作。

4、负责计划生育工作(含机关计划生育工作)。

5、负责落实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作。 

 

 

 

第二部分  益阳市移民开发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益阳市移民开发局2018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益阳市移民开发局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益阳市移民开发局2018年度全年收入总额为540.84万元,比上年559.35万元减少18.51万元,下降3.3%

2018年度总支出为634.2万元,比上年568.24万元增加65.96万元,上升11.6%。主要原因:调整了历年的项目培训费98万元

二、关于益阳市移民开发局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预算总收入为540.84万元,预算收入完成率100%

三、关于益阳市移民开发局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决算总支出为634.2万元,占预算的117.26%。其中:(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7万元,实际支出0.7万元,为预算的100%;(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61万元,实际支出5.61万元,为预算的100%;(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2.09万元,实际支出12.09万元,为预算的100%;(4)农林水支出458.3万元,实际支出458.3万元,为预算的100%;(5)住房保障支出20.5万元,实际支出20.5万元,为预算的100%。

 四、关于益阳市移民开发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预算总收入为540.84万元,预算收入完成率100%;决算总支出为634.2万元,占预算的117.26%。其中:(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7万元,实际支出0.7万元,为预算的100%;(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61万元,实际支出5.61万元,为预算的100%;(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2.09万元,实际支出12.09万元,为预算的100%;(4)农林水支出458.3万元,实际支出458.3万元,为预算的100%;(5)住房保障支出20.5万元,实际支出20.5万元,为预算的100%。

五、关于益阳市移民开发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40.8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62.49万元,增长42.9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497.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83.8万元,增长20.27%。主要原因:人员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构成情况。

   2130301(类)行政运行支出331.3万元,占66.63%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213(类)03(款)01(项)财政拨款支出 331.3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支出。

2.210(类)05(款)01(项)财政拨款支出11.09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

3.221(类)02(款)01(项)财政拨款支出20.5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

六、关于益阳市移民开发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27.8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 331.7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等;公用经费支出 96.1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寄费、差旅费、培训费、接待费、工会费、福利费、车辆运行费、其他商品支出等。

七、关于益阳市移民开发局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9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96万元,下降71.1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3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8.15万元,增长25.86%。主要原因:2018年度调整了移民项目培训费。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构成情况。

 208(类)支出137万元,占100%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208(类)22(款)02(项)财政拨款支出 20.33万元,主要用于移民培训、稽查内审、监测评估等。

2. 208(类)22(款)99(项)财政拨款支出98万元,主要用于移民项目。

八、关于益阳市移民开发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6万元,支出决算为13.86万元,完成预算的86.63%。同比2016年三公经费下降32.82%。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7.6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35万元(国内接待费3.35万元,共接待156批次、556人次),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34万元,较2017年13.86万元减少6.17万元。2018年度“三公”经费减少变化的主要原因: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公车改革,公务用车运行费大幅减少。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湘移函[2018]52号《湖南省水库移民开发管理局关于开展2017年度大中型水库移民扶持资金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要求,益阳市移民开发局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对全市移民扶持资金绩效自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成立了益阳市2017年度水库移民扶持资金绩效自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益阳市2017年度水库移民扶持资金绩效自评工作方案》。通过核查资料,到各县区实地察看项目,上门入户调查等工作,完成了绩效自评报告,按规定时间报送到湖南省移民开发局。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经过自评,我局2018年度水库移民资金项目管理绩效评价好,综合自评分98分。

(三)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经过自评,我市2018年度水库移民资金使用管理绩效评价良好,综合自评分92.5分。

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益阳市移民局项目绩效目标整体完成好,但个别指标没有达到预期目标移民培训合格率只有98%,比绩效目标少2%,造成没有达到设定目标的原因是学员自身文化基础太差,无法完成培训课程。后续收到指标后,积极沟通、加快工作进程,尽早下达项目计划,在选送培训学员时将严格把关,选派有一定文化基础的移民参加各种培训。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我局机关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局机关编制为16人,在职实有人数21人,退休人员4名。

(一)部门整体支出概况

2018年部门决算收支完成情况:

一、全年财政拨入预算指标540.84元。

二、全年事业支出为634.2万元。

(一)、工资福利支出316.62万元

(二)、其他商品及服务支出88.64万元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09万元

(四)、其他资本性支出7.5万元。

(五)、移民项目支出206.35万元

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7.6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35万元,公车运行经费4.34万元。同比2017年三公经费下降44.52%。

2018年市移民开发局机关运行经费96.15万元,国有资产占用100.95万元,其中小车一台16.9万元,其他固定资产84.05万元。

(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个性指标:2018年,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对市移民局绩效考核工作有:一是重点民生实事,二是移民产业开发项目,是移民培训,是移民资金管理

预决算公开:2018年,按照上级的要求,我局在政府网站上进行了预决算公开。

资产管理:我们进一步加强资产的管理,制定了《市移民局机关资产管理制度》等制度,明确了具体责任人,完善了固定资产档案,严格报批、销审等手续,做好资产登记工作,单位无任何资产流失现象。

三公经费控制情况:我局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取得了良好效果。具体情况如下:2018年“三公”经费7.6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为3.35万元,公务用车费4.34万元,无因公出国(境)费。

内部管理制度建设情况:2018年,我局制定了《益阳市移民局内控手册》、《益阳市移民局专项资金财务管理办法》等一系列内部制度。

项目绩效总目标完成情况:2018年,我局移民避险搬迁、移民产业开发项目等各项业务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三)部门整体支出情况分析

从整体情况来看,我局严格按照年初预算进行部门整体支出。在支出过程中,能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三公经费”逐年下降。所有项目都详细制定了方案,严格按方案组织实施,并加强了监督。尤其是在专项经费支出上,我们能严格执行《益阳市市移民专项资金财务管理办法》,专款专用,无截留、无挪用等现象。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的刊物发行收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国债协会、中国会计学会收取的会费收入等。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广告收入等。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8年度益阳市移民开发局决算公开.docx

 2018年度益阳市移民开发局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