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深入区县开展“洞庭清波”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24 09:53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资环科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督促各区县财政部门将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基础性、底线性任务,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全力支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2年6月21日至22日,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雷力带队,就2022年益阳市“洞庭清波”专项监督挂牌督办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夏季攻势”工作情况赴大通湖区、南县开展督导调研。

    

    督导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大通湖南部水系连通工程、大通湖区水生植物产业示范园、大通湖流域南县农田型湖泊缓冲带生态修复工程等项目;查阅了项目资金的拨付及使用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县)财政部门对项目资金的管理及使用情况的汇报。

雷力充分肯定了南县和大通湖区财政局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成效,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二是要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资金监管,特别是要进一步加快资金的执行进度,确保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三是要强化资金绩效管理,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