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教育厅关于提前下2018年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补助资金预计数的通知
湘财预〔2017〕208号
发布时间:2018-05-17 09:43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教科文科 浏览次数:

 


    根据《财政部教育部关于提前下达 2018 年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补助资金预计数的通知》(财科教〔2017〕163号)
和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实施方案>的通知》(湘教发〔2014〕41号,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经研究,现提前下达你市(州、省直管县市)2018年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补助资金预计数万元(详见附件1)。该项指标待2018年预算年度开始后,按程序拨付使用,支出功能科目列“20502 普通教育”下相关项,政府预算支出经济科目“50601 资本性支出(一)”,部门预算支出经济科目“31099其他资本性支出”。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根据《实施方案》,中央和省级薄弱学校改造专项资金按因素法分配,重点支持一类、二类项目县,并向一类项目县倾斜。此次按2017年一类县安排额的约73%、二类县安排额的约50%预拨其2018年薄弱学校改造专项资金,同时,为支持深度贫困县加快脱贫攻坚进度,单独对全省11个深度贫困县安排部分补助资金。待2018年薄弱学校改造中央和省级资金预算确定后,将对各市县可获得的专项资金额度进行清算核定,并按多退少补的原则相应调整年度预算。
    二、各有关市县财政、教育部门要以本地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建设需求、实施方案及项目规划为依据,按照“实用、够用、安全、节俭”的原则,区分轻重缓急,将提前下达的专项资金尽快分解落实到项目,并按照《中共湖南省委 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 的实施意见》(湘发〔2016〕7号)精神,向贫困地区倾斜。
    三、请各项目县按要求填报《2018年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补助资金项目安排计划表》(详见附件2),经各市州汇总后,于2018年3月15日之前以正式文件形式报送省财政厅(教科文处)、省教育厅(基教处)备案,并同时报送电子版。

附件:1、提前下达2018年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补助资金预计数表(分市县发)
      2、2018年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补助资金项目安排计划表
提前下达2018薄弱学校(分发)(益阳市).xls

提前下达2018薄弱学校(分发).xls

 

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教育厅
2017年12月29日


信息公开选项:主动公开
湖南省财政厅办公室2018年1月2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