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学技术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体学习
点击数:    时间:2021-08-17
     

 

8月16日下午,市科学技术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体学习,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市政协副主席、局长高德文列席。

今年以来,市科学技术局坚决贯彻市委有关文件精神,始终将入党誓词和党章作为中心组学习的“第一议题”。会议伊始,与会人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八章。

此次学习主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自强领学了习近平《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之《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并作中心发言。他指出,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十分重要,要自觉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居安思危忧患意识,抓好责任落实和日常监督,做好科技计划项目申报、评审等工作,补短板、强机制,保证全过程公平、公正、公开。

党组书记陈研文总结并讲话。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道路、国家政治安全。他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分管领导落实好直接责任人责任,领导干部要始终提高政治鉴别力、舆论引导力和舆情应对能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更好凝聚团结奋进的正能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要壮大主流舆情,善于用事项说话,讲清楚事实真相,第一时间回应社会关切,体现党的主张和人民心声。四是紧盯重点领域,及时排查化解各类风险。

此次中心组学习还学习了《益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及《求是》杂志2021年第5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市科技局办公室  吴文瑾)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