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科学技术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通报(2023年第3期)
点击数:    时间:2023-04-07
     

 

  2023年3月30日,市科技局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3次集体学习。本次会议应到3人,实到3人。现将有关学习情况通报如下:

  本次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更加自觉地谋划和推进科技领域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打好科技创新攻坚仗。

  会前,参学人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习近平总书记两会下“团组”金句、《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反分裂国家法》《国家情报法》《密码法》《档案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行了自学。

  会上,参学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自强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在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P258—《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等内容。

  参学人员紧紧围绕如何抓好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益阳的贯彻落实,不断推动科技工作走在前,进行研讨发言。

  最后,党组书记陈研文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指导我们工作实践的法宝。要提高站位学,不能囫囵吞枣、应付了事,做到真学真信;要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方法举措;要落到实处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指导科技工作实践。

  益阳市科学技术局办公室

  2023年3月30日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