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科学技术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通报(2023年第2期)
点击数:    时间:2023-03-01
     

 

2023227日,市科技局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本次会议应到3人,实到4,局长高德文列席现将有关学习情况通报如下:

本次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把强化基础研究纳入科技工作重要日程,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聚能蓄势。

会前,参学人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习近平在《求是》发表的署名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进行了自学。会上,参学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战先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新闻通稿)、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新闻通稿)、《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P225—《使各项改革朝着推动形成新发展格局聚焦发力》等内容。

参学人员紧紧围绕如何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益阳的贯彻落实,不断开创科技工作工作新局面,进行研讨发言。

最后,党组书记陈研文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加强基础研究的意义、紧迫性、发展思想和未来部署进行了全面深刻指示,为推动基础研究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下一步,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加快基础研究奋进步伐,把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战略部署落到实处。

                         益阳市科学技术局办公室

2023年3月1日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