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科学技术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通报(第六期)
点击数:    时间:2022-11-28
     

 


2022年1123日,益阳市科学技术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本次会议应到4人,实到3人;请假1人现将有关学习情况通报如下:

本次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前,参学人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系列书籍以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十、十一、十二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论述摘编》进行了自学。会上,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段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文章《民心是最大的政治》,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新旧党章对比版)以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工作实际,进行研讨发言。

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自强表示,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着力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战先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对教育、科技、人才进行统筹安排,为全市科技系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以更加务实的举措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融入推动我市科技发展的方方面面。

党组书记陈研文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一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二要融会贯通学。要透过文字的表面,理清楚内在逻辑关系,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三要带着问题学。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多问自己几个问题,我该怎么学,我要学什么,我能怎么做。四要联系实际学,要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从自身的岗位和职责出发,把学习和思考紧密结合,将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最后党组书记陈研文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员干部要争当表率,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员和践行者,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精神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益阳市科学技术局办公室

2022年11月25日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