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南县建设项目(一期)初步设计方案专家评审会召开
点击数:    时间:2019-11-07
     

 

近日,智慧南县建设项目(一期)初步设计方案专家评审会召开,来自各界的专家教授就项目建设展开评审,南县副县长罗立峰、王兆刚出席会议。

会上,由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网络运行处处长柳松、益阳市工信局总工程师钟秋前、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智慧城市与大数据发展科科长贾国辉、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张建明、华为湖南省智慧城市专家黄金海等组成的专家团听取了智慧南县建设项目情况的基本介绍。专家团就项目的可行性、技术指标的先进性、服务的便民性、投资规模的合理性等多角度进行综合论证,对部分技术指标,特别是数据的纵横打通提出了修改意见。

会议强调,南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南县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其对提高政府城市管理能力、切实服务民生等有着重要意义,要充分发挥各组织的职能作用、各部门的协同作用、各专家的权威指导作用,充分发挥华为的技术优势,确保高标准完成南县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任务,确保为全省示范、全国试点推出亮丽的智慧南县经验与模式。

南县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是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以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为基础,以信息技术高度集成和信息资源综合利用为特征,以互联网+政务服务、智慧农业、乡村振兴等为重要内容的现代城市发展新模式和新趋势,是城镇化、信息化和工业化高度融合的产物,是建设“洞庭明珠·生态南县”重要组成部分。

(南县科工局 陈太忠、陈远)

 
     
     
来源:南县科工局     作者:陈太忠、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