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花开赫山 科技强国惠民
点击数:    时间:2019-05-21
     

 

520日一早,“科技强国 科技惠民”科技活动周科普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益阳现代农业嘉年华广场上,赫山区科技局等13家单位的科普咨询服务台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尤其是来自沧水铺镇中学的同学们,围在自己感兴趣的展板前,互相交流讨论,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上午九点,由赫山承办的益阳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智慧农业”知识普及与体验活动在极具科技感的宣传片《智慧新益阳汇聚新动能》中拉开帷幕。赫山区委常委、副区长黄文豪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要以此次科技周活动为契机,不断掀起学科技、信科技、用科技、强科技的新热潮。益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耀武宣布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握好新的战略定位,主动服务创新引领发展大局;二要坚持贴近民众需求,不断提升社会公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三要大力弘扬创新文化,推动创新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此次科技活动周启动日正逢“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邀请了中国营养学会的李小燕讲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青少年营养与健康》知识讲座,“在大米中有什么带来快乐的维生素?”、“爱咬手指和笔杆可能是由什么引起的?”,一个个问题引得同学们踊跃互动,气氛十分活跃。

“什么是智慧农业?”、“智慧农业物联网是如何有效改善农业生态环境的?”赫山区科技专家服务团曹立华团长为在场的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解读“智慧农业”,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科技让生活更美好,是“科技强国 科技惠民”题中应有之义。本届科技周活动将持续到526日,通过科学普及、科技讲座、科学体验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公民科学素养,使科技成果走进千家万户。(赫山区科技局 聂晓康)

 
     
     
来源:赫山区科技局     作者:聂晓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