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把脉号诊 助力赫山区竹产业升级提质
点击数:    时间:2023-06-07
     

 

  近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工学博士、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张仲凤教授一行赴益阳市赫山区泥江口镇高端竹制品生产基地、益阳市三超塑胶竹木有限公司、益阳市和祥竹业有限公司等地就竹产业发展现状、科技成果转化、技术攻关、品牌建设、产文旅融合发展等进行深入调研、交流,并与有关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益阳市政协副主席邓象庭、赫山区政协副主席、区科技局局长胡鸿蓉,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刘嘉宾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对赫山区竹产业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建议,“竹裂为简牍,划破为篾席,截穴为箎箫,我们要在传承的基础上提质创新竹产业,以市场为导向,以文化为载体,以科技为支撑,加强新产品研发设计,提升竹制品加工设备智能化水平,逐步建设竹产业园区和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打造高品质竹产业品牌,为竹产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刘嘉宾表示,穿针引线,搭建平台,助力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加速转化,是科技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区科技局将进一步转变作风,积极作为,把为企业创新服务工作做得更深更实更细更优,用科技点亮企业、繁荣产业。

  邓象庭强调,面对竹产业的市场竞争和载体弱势,一是企业要以市场为核心,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和人才引进,依托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协同攻关,带动竹产业全面提质升级;二是科技部门要续航服务与管理能力,坚持创新核心地位,坚持“科技支撑产业发展”这一主题,真抓实干,全面汇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为乡村振兴彰显科技担当,贡献科技力量。

  (赫山区科技局 王雅男)

 
     
     
来源:赫山区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