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效,赫山区精心培育科技创新主体
点击数:    时间:2023-04-28
     

 

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推进创新型区建设,靶向聚焦、精准施策,扎实推进全区创新主体发展,近日,益阳市赫山区科技局举办了赫山区科技创新专题培训会。赫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政出席会议,赫山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刘嘉宾主持会议,赫山区政协副主席、区科技局局长胡鸿蓉作动员讲话。

会议邀请省内知名服务机构和大学的专家、教授授课,培训内容涵盖了企业研发费用归集与应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注册入库政策解读及创新创业大赛赛事辅导

胡鸿蓉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科技创新工作的机遇之年,打好科技创新攻坚仗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此次培训会对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希望更多科技型企业迎着科技创新政策春风,搅活科技创新一池春水,迎来科技创新发展一个又一个春天。

刘嘉宾指出,要提高企业创新意识,发挥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作用,扛起科技创新主体责任,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大研发经费投入,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要积极学习科技政策,弘扬科学家精神,练就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真本领;要主动靠前为广大企业家、科技工作者排忧解难、松绑减负、加油鼓劲,送政策、送温暖、送信心,凝聚起全社会崇尚创新、推进创新的强大合力,营造企业科技创新的良好环境。

益阳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会长周润生、区科技局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全区乡镇、街道、龙岭产业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及辖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重点培育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赫山区科技局 聂晓康)

 
     
     
来源:赫山区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