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企合作,助推资阳PCB产业高质量发展
点击数:    时间:2023-04-12
     

 

——湖南大学陈小华教授赴益阳市资阳区开展调研座谈

4月7日,湖南大学材料学院教授陈小华、湖南金阳石墨烯研究院董事长刘建忠、湖南省科技厅一级调研员李捷一行来到益阳市资阳区,就石墨烯孔金属化技术在PCB板生产中的推广与应用展开深入调研。资阳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肖佳波,市科技局高新成果科科长谭云霞,市高新技术协会会长周润生参加。

调研团先后深入金康电路板、明正宏电子等PCB代表企业的研发线、生产车间进行参观考察,了解企业在材料、工艺、设备及投资运营方面的经验做法和技术需求。

参观结束后,政、校、企三方就石墨烯导电油墨的PCB孔金属化技术进行了交流座谈。肖佳波表示,资阳区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大对PCB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扶持力度,致力于打造中国PCB“第三极”,并对区内PCB企业的发展现状及预期目标做了简要概括,强调资阳区电子电路板产业正进入高速发展期,希望校企双方能深入交流、发挥优势、挖掘潜力、开展合作,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陈小华教授对石墨烯导电油墨的PCB孔金属化技术进行了相关介绍,强调该技术中的石墨烯膜层具有耐酸碱、耐高温、抗氧化、超薄均匀的特点,相对于传统的化学镀铜技术而言,石墨烯导电油墨孔金属化技术工艺简单、生产效率高,稳定性更好,导电性能更优越,且避免大量的药品消耗和废水排放,能够达到更高的加工精度,顺应PCB高密度化发展要求。各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企业的技术特征和未来技术需求,对石墨烯导电油墨的PCB孔金属化技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对未来深化校企合作表达了强烈的愿望。

三方建立技术交流合作群,并以此为契机,形成常态化联系机制,推动全面深入合作,助力产学研深度融合,为资阳区打造PCB产业“第三极”进一步夯实基础。

(资阳区科技局  杨丛笑)

 

 
     
     
来源:资阳区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