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科技专家助春耕 不误农时不负春
点击数:    时间:2023-04-07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回大地农耕忙。为抢抓春耕生产的有利时机,益阳市安化县科技专家服务团深入田间地头,推广良种良法,为全县优势产业进行技术指导,确保技术供给不断档,以科技助力春耕备耕。

安化县科技专家服务团每年春耕时节都会到服务点查看生产情况,及时进行科学指导,在产业分布集中的乡镇举办培训班,对春培重点技术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现扬操作。为覆盖全县大部分种养殖户,科技专家服务团着力抓好示范点建设,共建示范基地近50个,培养了11位乡土人才。他们充分发挥示范基地作用,指导周边农户合作社春耕备耕,形成带头示范作用,极大地促进了农户春耕积极性。

今年以来,安化县科技专家服务团共开展线上与线下服务活动10余场,服务农民1000余人次,帮助解决农业生产技术问题100余个,为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安化县科工局 供稿)

 
     
     
来源:安化县科工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