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科技专家服务团助力科技型企业出口创汇  
点击数:    时间:2023-04-03
     

 


近日,一辆载有51.6吨黄金贡柚的货车从湖南佳镔碧源果业有限公司启程前往蛇口海关,这是益阳市安化县黄金贡柚首次装上集装箱出口中东国家阿联酋。

为确保该批产品顺利出口至迪拜,安化县科技专家服务团从果品包装、质量标准、储藏运输等环节进行了全方位指导。此次出口将进一步打开外贸销售渠道,促进当地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安化县科技专家服务团通过积极开展技术咨询、技术培训、技术服务等一系列工作,助力当地企业提升产品质量,拓展海外市场,促进出口创汇。在服务团的帮助下,湖南佳镔碧源果业有限公司提升了自主研发能力和生产技术水平,形成了一批适用的农业技术,如柑橘品种改良、黄金梨优质高产栽培管理、果园水肥一体化使用技术、环保酵素制作与使用等,并挂牌优秀示范基地,带动了柑橘产业发展,提高了产品质量和品牌影响力,同时企业成功认定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通过了鲜柑橘的初加工HACCP体系认证和出境新鲜水果果园注册登记延续许可等,为县柑橘产业进军中东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安化县科工局 供稿)

 
     
     
来源:安化县科工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