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赫山科技志愿者在行动
点击数:    时间:2023-03-17
     

 

“今年想种点食用菌,不知有没有这方面的指导?”赵女士问道,她手上正拿着一套免费赠送的农业图书。

“有的,虽然这套图书里没有这方面的技术资料,你还可以跟益阳市赫山区科技专家服务团的专家联系,提供多种技术服务。”

近日,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益阳市赫山区2023年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现场,由赫山区科技专家服务团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正热情地回答群众的问题。

他们还将《豇豆、菜豆、荷兰豆栽培关键问题解析》《甘蓝类蔬菜优质栽培技术问答》《玉米优质高产问答》《马铃薯优质高产问答第二版》等专家们自编出版的图书,以及发表有专家文章的杂志免费发给群众。

        

“进入3月,正是春耕生产忙的时候,我们水稻组的技术专家已组成六个小分队分赴全区各个乡镇、街道办开展包乡镇指导农业生产,开展政策宣传,落实早稻面积,提供早稻集中育秧技术服务,帮扶种粮大户发展生产。”益阳市赫山区科技专家服务团成员何永梅说。

“我们赫山区科技志愿服务队组建于2019年4月,目前注册志愿者100名,已开展各类科技科普志愿服务活动50余场次。”赫山区科技专家服务团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科技专家服务团的志愿者们还将利用QQ群、微信群、远程视频指导、上门服务等,面向基层群众和家庭农场、企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围绕赫山区的水稻、蔬菜、生猪、艾草、竹筷等农业重点产业,开展科普宣传、春耕备耕、绿色植保、肥药双减、土壤培肥、气象灾害救助等农业技术服务,助力赫山区乡村振兴。

(赫山区科学技术局科技专家服务团)

 
     
     
来源:赫山区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