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召开企业研发经费统计工作会议
点击数:    时间:2023-03-03
     

 

为切实做好益阳市赫山区全社会研发经费统计工作,进一步提高科技统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全面增强科技统计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近日,赫山区召开全区规模以上企业研发经费统计工作会议。

会议结合省“稳增长20条”和省市打好“发展六仗”等文件精神,以抓谋划、抓宣传培训、抓责任、抓质量为重点,用科学思维谋划研发投入工作,用科学模式提高精准服务能力,用科学手段提高高质量发展质效。针对研发活动统计范围、R&D情况分析、填报依据、指标介绍、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指出,要抓系统谋划,擘画攻坚蓝图。将全社会研发投入纳入全区经济工作总盘,研究出台《赫山区打好科技创新攻坚仗工作方案》和赫山区落实省政府“稳增长20条”政策措施,把深入推进《益阳市“十四五”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抓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研发奖补等政策的落地兑现纳入方案并建立保障机制和激励机制。

会议强调,要抓培训宣传,提高思想认识。制定企业调研方案,全面了解企业在技术攻关、研发投入、项目建设、研发人员、校企合作、技术需求等方面的情况,并对研发经费依规纳统工作做全面宣传;组织企业积极参加省市研发经费统计业务培训会,促进企业规范管理,确保应统尽统、真实有效。

会议要求,要抓责任落实,确保质量进度。解决在研发投入填报中普遍存在的研发费用归集不及时不全面、统计填报不准确、科技惠企政策宣传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分组到各企业进行政策指导与精准服务,帮助企业提高科技统计能力水平;同时督促企业加强填报审核,避免因搞不懂题、看错题、遗漏题、乱答题出现毫无必要的“失分”,确保数据充分有效、逻辑准确,切实提高企业研发费用归集能力,促进赫山区科技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赫山区科技局供稿)

 
     
     
来源:赫山区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