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强化人才支撑,培育创新创业团队
点击数:    时间:2022-12-05
     

 

 

为打造企业科技创新平台,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作用,近日,益阳市委组织部和市科技局到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科技创新创业团队项目情况。

安化黑茶产业发展领域创新人才团队成立于2007年,依托单位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省级扶贫龙头企业、中国茶叶行业前30强企业,先后获得 ISO9001:2015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22000:2005 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及有机产品认证。近三年,每年研发投入占比分别达到4.1%、5.4%、5.3%。建立了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湖南黑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技术创新平台,是湖南省安化黑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刘仲华院士工作站依托单位。团队先后开发出包括黑茶含片、茶固体饮料、小颗粒黑茶、功能化黑茶等在内的安化黑茶新产品300多个,开发自动化清洁化智能化黑茶生产装备20余台(套),主持起草省级“湖南黑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7个《联盟标准》,参与了16个安化黑茶地方和国家标准起草制定工作,主持制定了30余个企业标准,团队带头人是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黑茶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应用”科技成果的参与者。未来团队也将着眼于全省,继续扩大团队,加大研发力度,明确团队长期发展目标,依托白沙溪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推动茶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打造黑茶技术创新高地,为湘茶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安化县也将持续推进人才工作,通过搭建人才成长平台,拓展人才发展渠道,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人力和智力支撑。(安化县科工局)

 

 
     
     
来源:安化县科工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