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知识产权全方位“体检” 护航企业创新发展
点击数:    时间:2022-12-05
     

 

“专利申请未进行系统性布局、商标类别注册不全面……”,11月22日,湖南金雕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收到了这样一份知识产权“体检”报告。该公司是一家从事新材料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一直存在研发产品被他人侵权抄袭的情况,却不知如何更加有力地保护公司产品。安化县科技专家服务团企业服务组戴安婷得知企业这一困扰后,充分发挥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的身份优势,第一时间跟上级领导和部门汇报,组织第三方机构前往企业实地调研,对企业知识产权进行分析评估,出具一份全方位的“体检报告”,提出解决方案,为企业知识产权的法律冲突提供依据。“通过这次对知识产权的全方位‘体检’,今后我们也能更好地实施知识产权管理,推动企业上市,太感谢你们了。”该公司负责人罗荣华表示。

湖南金雕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解读知识产权“体检报告”

今年以来,安化县科技专家服务团企业服务组聚焦特色产业、重点企业、新兴领域,主动上门服务,开展法律宣传、知识产权保护、科技惠企政策宣传培训5次,惠及企业达200家,成功备案科技型中小企业170家,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获评2022年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安化县科工局 戴安婷 蔡学芬)

 
     
     
来源:安化县科工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