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组织开展科技专家服务团助力乡村振兴种养技术培训
点击数:    时间:2022-11-11
     

 

 

为帮助养殖户提高稻米、稻虾种养技术水平,助推全县稻虾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11月10日上午,南县科工局组织科技专家服务团成员开展稻虾种养技术培训班。科工局分管负责人在会上作培训动员,来自全县12个乡镇的210余名养殖户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服务团成员、科技特派员岳宏贵等讲解了小龙虾产业的发展现状、主要养殖模式、病害防治、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发展方向等内容,并以现场互动交流的方式,逐一解答了养殖户的疑惑和提出的问题。培训现场气氛活跃,效果明显。

会后,养殖户纷纷表示,家有良田万顷,不如薄技在身。今天的的培训使他们受益匪浅,以后将进一步改变观念,再也不能像过去那样蛮干加苦干,只有先富了脑袋,才能鼓了口袋;只有依靠科技,才能真正走上发家致富之路。

据悉,今年以来,南县科技专家服务团成员共开展各类种养技术培训50多场次,培训人数5000多人。

(南县科工局 马丽云)

 

 

 

 
     
     
来源:南县科工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