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科技创新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点击数:    时间:2022-11-11
     

 

 

党的十八大以来,资阳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着力打造科技创新平台,完善科技创新政策,企业创新活力和创新能力持续提升,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夯实创新主体地位。2021年高新技术企业总量达53家,是2012年的3.8倍。2022年申报高新技术企业32家,总量有望突破70家;评价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267家,入库数量及增速居全市第一。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从2015年的2.26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5.8亿元,年均增长50%,企业成为研发投入主力军,占全社会研发投入的90%以上。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创新创业大赛,获国家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企业4家、省企业科技创新创业团队1个、省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企业12家次。

打造科技创新平台。先后认定国家级星创天地1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家、省级专家工作站5家、省级众创空间和孵化器1家、省级星创天地1家。

兑现科技创新奖励。企业研发准备金制度推行以来,共计46家次企业备案,获得省研发奖补资金累计2267余万元。出台《资阳区科技创新奖励办法》,先后兑现区级科技创新奖补资金近494.8万元,科技创新政策对经济发展的引导作用进一步凸显。

加强产学研政合作。加强与科研院所的合作交流,目前已有30余家企业与省内外高校建立合作关系。银鱼农业与林浩然院士合作,建立工作站。富佳科技与陈学庚院士合作,开展农业机械的研究。诺泽生物与印遇龙院士合作,成立中药精油联合研究中心。省中医药研究所、市农科院与园区签订农业科技战略合作协议。

资阳区科技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打造生机盎然、活力迸发的创新生态,促进更多成果在资阳转化,以高水平科技创新引领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资阳区科技局 唐丹)

 

 
     
     
来源:资阳区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