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14家企业列入全省研发资金奖补范围
点击数:    时间:2022-10-27
     

 

日前,湖南省科技厅关于2022年湖南省研发财政奖补拟兑现企业名单(第一批)的公示结束,资阳区有14家企业列入省研发资金奖补范围,共获得奖补资金1248.83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18%。其中奥士康获得519.74万元奖补资金,是益阳唯一一家获奖资金超过500万元的企业。

近年来,资阳区科技局深入开展科技体制改革,激励企业开展自主创新活动,推动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快速增长。一是惠政策。落实《资阳区科技创新奖励办法》,充分发挥财政专项资金激励作用。同时落实研发经费加计扣除、申报省级研发经费奖补、实施财政科技项目等举措,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二是强主体。深入实施创新主体培育工程,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高新技术企业。近三年累计发放新认定高企奖励215万元,奖补政策的落实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企业对于申报高企的热情。截至目前,推荐申报高企32家,完成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登记150家,较上年增长114%。2021年度研发投入强度2.7%,在全市排名第一。三是优服务。区科技局积极做好研发投入统计培训工作,组织企业积极参加线上线下培训,并上门指导企业填报研发投入,向企业发放科技政策宣传手册,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下阶段,资阳区科技局以服务企业为重点,挖掘区内创新基础好、发展潜力大的企业,指导企业科学填报研发投入,落实企业科技创新的优惠政策,进一步激发企业自主创新动力,持续提升创新能力。(资阳区科技局  唐丹)

 
     
     
来源:资阳区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