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芦”产业再添新彩——何剑波为沅江首个省级科普基地授牌
点击数:    时间:2022-10-27
     

 

日前,湖南省科技厅公布2022年度湖南省省级科学技术普及基地备案及培育名单,沅江市芦小妹食品有限公司的“两芦”产业湖南省科普基地纳入省级科学技术普及基地备案名单。10月24日下午,益阳市科技局副局长何剑波为沅江芦小妹食品有限公司授牌,沅江市科工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授牌仪式后,何建波一行人实地参观了科普基地,听取了芦小妹公司对基地的相关介绍,对科普基地为沅江“两芦”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目前,沅江市芦笋、芦菇生产企业有30余家,推广芦菇种植面积近2000亩,“两芦”产业湖南省科普基地的成立将更好推动芦菇品种筛选、生产栽培、芦菇产品精深加工等技术的应用和普及,为沅江“两芦”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下一阶段,沅江市将创建“沅江芦菇”全国知名品牌,通过“菇-稻-菇”轮作模式、大棚生产和农村空闲房种植,有望实现年产量5000吨,产值15亿元。

(沅江市科工局  杨凡、彭丽斯)

 
     
     
来源:沅江市科工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