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农,安化县科技专家服务团中药材组在行动
点击数:    时间:2022-09-23
     

 

近日,在安化县冷市镇家兴社区,由该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的一次专门针对中药材种植的培训班上,县科技特派员瞿强正在为药农讲述黄精的种植技术。同日,梅城镇残疾人黄精种植加工专业技术培训班和大福镇中药材技能培训班同时开班,各科技特派员奔赴各个乡镇,积极推广中药材种植加工技术,服务药农,助力乡村振兴。

安化县科技专家服务团中药材组在县科工局和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的指导和支持下开展各项工作,现有成员11人,既有熟悉业务的专业技术人员,又有实践经验丰富的乡土专家。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工作,为全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服务,为全县的药农服务。

今年以来,安化县科技专家服务团中药材组累计举办中药材相关培训15期、1000人次以上,发放技术资料5000多份,现场指导800多次,驻点联系企业11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的问题20多次,为安化县中药材产业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来源:安化县科工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