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宣传进校园 点燃学生科学梦想
点击数:    时间:2022-09-23
     

 

 9月21日上午,益阳高新区产业发展局走进谢林港镇学校,开展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

“同学们,你们见过蚂蚁吗?你们知道蚂蚁是怎样搬家吗?”在2002班,益阳高新区产业发展局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言语引领学生领略浩瀚宇宙,为学生带来一堂妙趣横生、意义深刻的科普课。在提问抢答和互动游戏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科学、认识科学,使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科技知识、感受科技魅力,激发学生探寻自然的热情。

讲座结束后,全校师生还观看了有关应急科普宣传、交通安全、防灾减灾、预防突发事件、旅游法等科普宣传栏。宣传栏里的一张张照片,一幕幕镜头,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科学知识,感受科学魅力。“参加此次活动后,让我更加了解科普知识,也让我感受到科学知识就在我们生活之中。我也希望将来学有所成,做一个有用的人回报家乡。”三年级学生卜浩宇说。

下一步,高新区产业发展局将继续丰富活动形式,广泛开展科普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让更多的居民了解科普常识,让更多的孩子心中萌发科技之花,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高新区产业发展局 田芳)

 
     
     
来源:高新区产业发展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