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小籽花生提纯复壮获得成功,每亩增产100公斤以上
点击数:    时间:2022-09-02
     

 

8月30日,安化小籽花生农业科研试验基地传来好消息:采收的花生经测产,亩产达250公斤以上,比当地传统产量每亩增产100公斤以上。这标志着经过6年攻关,安化小籽花生提纯复壮成功。

安化小籽花生红皮嫩肉,质地细腻,食味甜美,2019年获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深受市场欢迎,成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但安化小籽花生因长年种植,品种退化,单位面积产量低,外观参差不齐,影响产业发展。2016年,由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教授李林、刘登望领衔的花生科技创新团队,在国家与省级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支持下,争取湖南省油菜产业技术体系湘北(花生)试验站落户安化,以安化县蚩尤故里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为试验基地,对安化小籽花生持续开展提纯复壮、单粒精播、起垄栽培等试验,优化品种,促使产量、品质逐年提升。

经过6年攻关,取得了品质优良、单产增长的效果。通过提纯复壮,推广良种、良法、良药、良制、良机等“五良”配套技术,安化小籽花生每亩可比原来增收3000元。

(安化县科工局 文彪)

 
     
     
来源:安化县科工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