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科技专家服务团获评省级优秀
点击数:    时间:2022-08-26
     

 

日前,2021年度优秀科技专家服务团名单公示结束,赫山区科技专家服务团被省科技厅研究确定为2021年度优秀科技专家服务团。

2021年,赫山区扩大农业科技人才队伍,遴选80名科技专家团成员及28名科技特派员;围绕益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建设“优质水稻全产业链”,培育创建10个农业科技服务示范基地并实施绩效考核激励措施,安排40万元经费支持示范基地做优做强;与湖南农大合作开发“赫山区农业科技服务平台”APP,进一步拓宽农业专家服务渠道与模式,助力赫山乡村振兴。科技专家、科技特派员把培训送进村,助力春耕生产,开展“村播带货”培训,邀请心理咨询师进村开展“扶志”助学活动,把丰富优质服务送进了企业和群众的“家门口”。据不完全统计,赫山区科技专家服务团全年开展电视宣传报道4场,先后举办培训20期、培训1380人;与《长江蔬菜》杂志社共同组织开展线上实用技术培训2次,5000余人次观看直播,举办赫山区“村播带货+电子商务师”技能培训二期;团员编著出版的《现代高效农业种养技术》,更是全方位对赫山现代农业成果的一种展示,值得借鉴和推广。

(赫山区科学技术局邓世群 王雅男)

 
     
     
来源:赫山区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