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高新区召开知识价值信用贷款信息与项目发布会
点击数:    时间:2022-08-22
     

 

8月18日,益阳高新区在中南科创园组织召开高新区知识价值信用贷款信息与项目发布会。会议邀请中国银行益阳分行、中国建设银行益阳分行、中国工商银行益阳分行、邮政储蓄银行益阳分行、农商银行益阳分行和部分科创企业负责人参加。省技术产权交易中心副主任刘名祝、益阳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张自强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议就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的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省科技厅与益阳市共同开展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工作,设立风险补偿资金,支持银行对科技型企业发放信用贷款,对合作银行向高新区科技型企业发放信用贷款产生的本金损失给予不超过80%的补偿。湖南屹林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在内的五家科创企业分别做了融资需求项目发布,银企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和融资对接。

本次活动是高新区贯彻落实《湖南省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改革实施办法》的切实举措,通过此项政策,预计可带动全区科技型企业每年新增信用贷款2亿元,将惠及50家以上的科技型企业。下一步,益阳高新区将以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改革为契机,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整合科技金融资源,形成聚合效应,在促进科技资源和金融资源结合方面多做尝试,撬动更多的金融资本进入科技创新领域。

(益阳高新区产业发展局)

 
     
     
来源:高新区产业发展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