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高新区新添一家省级科普基地
点击数:    时间:2022-07-29
     

 

近日,湖南省科技厅官网发布了2022年度湖南省省级科学技术普及基地备案及培育名单,益阳高新区的新型智慧城市湖南省科普基地纳入湖南省省级科学技术普及基地备案名单。

新型智慧城市展厅占地610平方米,分一、二楼,每年接待开放不低于100天。展厅内集中展示了益阳新型智慧城市的一期建设成果和华为高科技的技术成果,包含了智慧国土、智慧住建、智慧水利、雪亮工程、高科技产业、智慧农业、智慧政务、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九大展岛,对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内的“智慧+”项目整体理念、核心技术与功能应用进行了详细介绍。

展厅作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成果展示的重要科普窗口,自建成开放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向大众充分展示和科普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2021年被益阳市科技局、益阳市科协评为“益阳市科普工作先进集体”,今年被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科协认定为“湖南省省级科学技术普及基地”。

未来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将坚持面向社会公众开展科技普及性活动,坚持定向开展免费公益性活动,通过切实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将新型智慧城市推向更大众化的视野,助力全国建设新型智慧城市。

(高新区产业发展局田芳)

 
     
     
来源:高新区产业发展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