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高新区:精准对接优服务 企业帮扶显实效
点击数:    时间:2022-06-24
     

 

近日,益阳高新区投入300多万元完成新益阳互通高速公路入口改造,中科宇能装载93米叶片的大件运输车辆顺利由此驶入高速,‍远销广西。这成为益阳高新区助企纾困促发展的一个缩影。

​倾情服务“解难题”

位于东部产业园的湖南中科宇能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少有的大型风电叶片系统解决商,全面掌握从叶型气动设计、结构设计、模芯与模具制造、叶片生产及产品检验到售后运维全过程。随着产能扩大,公司生产的大型叶片规格从73.2米增至93米,城际干道及原高速入口已不能满足运输要求。唯有抢抓先机才能赢得市场,如不能按时交付订单将造成重大损失,公司负责人为此忧心忡忡,随即向益阳高新区管委会申请帮助。

收到中科宇能帮扶申请后,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由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代虹宇牵头,相关部门全力配合,推进新益阳互通高速入口改造工作。此次改造任务重、时间紧、施工难度大,涉及省市级部门多达13个,且绝大部分工作需完善手续方可开展,改造任务面临严峻挑战。益阳高新区积极协调,克服重重困难,及时向上级汇报,赢得了省交通运输厅、省高速集团,市政府、市纪委的全力支持。

精准施策“破梗阻”

为创造通行条件,省市交通部门、长益高速、中科宇能等多方现场勘查、召开协调会,结合货物运输、货物技术参数等信息,制定切实可行的改造方案。通过优化通行线路、合并收费站车道、扩大转弯半径等有效措施,确保中科宇能的大型风电叶片能通过高速公路运往外地。6月6日,新益阳互通高速入口圆满完成改造,3辆装载93米叶片的大件运输车辆顺利从该入口驶入,经长张、许广等高速运输至广西。

纾困企业“获好评”

看到公司产品顺畅销往外地,中科宇能负责人不禁感叹道:“这不仅仅是一条简单的运输道路,更是我们生生不息的希望。如此优良的营商环境,为我们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此次改造使新益阳互通高速入口成为益阳乃至湖南省第一条民用大件运输专用通道,对园区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高新区产业发展局)

 
     
     
来源:高新区产业发展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