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委书记向荣到省科技厅对接科技创新工作
点击数:    时间:2022-06-20
     

 

近日,桃江县委书记向荣到省科技厅对接科技创新工作。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志坚出席对接会,桃江县副县长曾国栋、桃江经济开区工委书记符赛龙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

向荣汇报了桃江县近年来科技创新和桃江经济开发区创建省级高新园区的工作情况。近年来,桃江县县委、县政府不断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全社会科技创新活力得到激发,科技事业取得长足进步。2021年全县实现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361.99亿元,增加值86.02亿元,占GDP比重达28.49%,超过小康考核指标8.49个百分点;全年净增17家高新技术企业,同比增长40.5%,高新技术企业达59家;“科技投入产出”主要指标完成情况综合排名居全市第一,获市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奖项。

李志坚对桃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工作和在科技创新与园区建设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桃江下步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桃江县委、县政府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加快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标对表、科学谋划,进一步加大桃江经开区的建设;三是要长远规划,统筹考虑,稳步推进,为以后的优质企业发展留足空间;四是要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桃江县科工局  龙孺夫)

 
     
     
来源:桃江县科工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