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企行动见实效,审批跑出加速度——益阳首宗“拿地即开工”项目“四证到位”
点击数:    时间:2022-06-20
     

 

6月17日,落户南县经开区产业园的湖南贝贝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产业园项目开工建设所需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土地不动产权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四证全部办理到位,比传统审批流程节约了近50%的时间。益阳首宗“拿地即开工”项目试点成功,创造了益阳同类项目审批速度的新纪录。这是南县联企行动开展以来,取得实实在在效果的一个缩影。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全省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部署安排,益阳南县迅速召开动员大会,成立领导小组,组织部选派423名懂政策、懂业务、能力强的在职干部分成7个县级工作小组,针对全县1973家“四上”企业、中小企业、园区企业实行帮扶全覆盖。仅仅三天时间,走访企业986家,发送《惠企政策口袋书》和县领导小组编印的《惠企纾困政策汇编》1200套,收集企业用工、用地、融资、审批、办证等问题150个,现场交办47个。建立县级层面问题台账,实行分类分级解决机制,实行销号管理。目前,联企行动有序进行。

一段时间以来,南县县委、县政府细化《益阳市园区社会投资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实施方案》内容,将职责分解到单位、个人,以优化、简化、强化审批流程为抓手,采取“告知承诺、容缺受理、并联审批”等一系列“优组合”,县经济开发区充分发挥“店小二”作用,服务前移,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联企行动开展以来,园区将项目建设尤其是工程领域审批作为重点主攻内容,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在前期项目备案、土地挂牌等环节大幅缩减的基础上,利用此次联企行动契机,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提升审批效率,确保了短时间内将“四证”全部办理到位,推动了政策“最后一公里”落地见效,跑出了建筑工程领域“南县速度”。

(南县科工局 陈太忠)

 
     
     
来源:南县科工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