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在龙塘乡柏溪村科普示范区举办“科普进农村”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2-06-17
     

 

近日,安化县科工局、县气象局、龙塘镇和柏溪村村委会在柏溪村科普示范区联合举办了“党建引领,科普进农村”活动。开展了线下党建专题讲座、示范区参观、入户宣传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技志愿服务,常态化推动科普惠民,助力老年人防诈骗能力提升和青少年安全意识提升。

本次专题讲座紧紧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展开,旨在加强党员思想教育,提升党员党性修养。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帮助老年人安装了“反诈APP”,播放了灾害事故警示教育宣传视频,开展了青少年防溺水宣讲,为做到柏溪村科普宣传全覆盖,工作人员分头进行入户宣传,分发了宣传手册近300份。随后到安化县龙塘乡柏溪村科普示范区进行了参观,该示范区现建有宣传展示栏6块,专门用于科技政策、农业知识技能、生活小知识等宣传,科普场地近1000平方米,主要用于中小型科普活动开展,稻田养鱼集中示范区5亩,示范区设有科普牌,介绍了稻田养鱼的技术规程,便于农户学习相关产业知识,科学养殖。

以科普示范区为中心,科技志愿服务为抓手,把科普志愿服务与为民办实事有效衔接,广泛开展科普活动项目,让党建引领更深入、更全面。

(安化县科工局 蔡学芬)

 
     
     
来源:安化县科工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