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科技专家宣讲服务进乡村
点击数:    时间:2022-06-06
     

 

近日,赫山区科技专家服务团成员到岳家桥、泉交河、兰溪等地开展“赫赫有鸣、五讲五进”科技专家志愿者宣讲活动,此次活动是今年科技专家服务团志愿者宣讲队走进农村宣讲的首堂课,同时也拉开了今年送科技下乡活动的序幕。

在下乡科普宣传过程中,每到一处宣传现场,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农户围在专家宣讲桌前,听专家解读农业科技知识。赫山区科技专家服务团副团长王迪轩、水稻专家高级农艺师薛华良、农机专家高级工程师盛永和分别对当前热门的“湘北地区辣椒的种植技术”“双季稻栽培技术”“农机安全操作”等进行了宣讲,从不同角度分析了辣椒种植技术、双季种植技术和农机安全操作要求,通过幼苗栽培、施肥、病虫害防治等科学种植技术的讲座,解答了种植户很多的疑问,并在现场向群众免费发放了赫山区科技专家服务团主编出版发行的书籍。现场群众对赫山农业种植技术APP线上咨询服务产生浓厚兴趣,专家们指导大家注册赫山种植户APP用户,农户与专家通过线上咨询,就可获得问题解决方案,整个下乡科普宣讲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有力有效。

(赫山区科技局邓世群)

 
     
     
来源:赫山区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