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技你我同行——资阳区科技局开展2022年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2-06-02
     

 

为广泛宣传科技法律法规政策,展示科技创新成果,进一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资阳区科技局联合区科协、区教育局等单位开展2022年资阳区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5月24日,在接城堤社区,科普志愿者通过设置咨询台,向群众发分发科学防疫、社区火灾应急科普、家庭安全等科普宣传材料,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IMG_0646

在接城堤社区开展科普进社区活动

5月25日上午,区科技局邀请湖南农业大学、建设银行资阳支行到沙头镇富兴村开展科普进农村活动。通过专家问诊、座谈会的形式,现场解答农民朋友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难题,推广农业生产新技术、新品种。多名专家深入大棚和田间地头,为农民讲解实用技术、帮助解决农业生产中存在的问题。

IMG_0777

专家问诊解答农民技术难题

IMG_0708

村民观看科普展板

5月25日下午,区科技局、区科协走进企业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等法律法规,发放《资阳区科技企业优惠政策汇编》,开展面向广大群众和企业的科技普法宣传活动,推进科技政策扎实落地。

IMG_0862

进企业宣传科技政策法规

5月30日,区科技局、区科协、区教育局联合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在东门口小学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向学生们讲解科普知识,并展示智能机器人、无人机、3D打印、激光雕刻等科技成果。通过现场参与科普互动体验、参观科普展牌、亲手制作科技作品、发放宣传资料,培养青少年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和兴趣。活动结束后,区科技局、区科协、区教育局联合开展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科普征文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热爱科学、学习科学的热情。

IMG_0990

IMG_1031

学生亲身体验科技项目的乐趣

IMG_1137(20220601-173733)

学生制作电子电路科技模型

通过此次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区科技局将加快推进科技政策扎实落地,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开展科学普及惠民活动,提高全民科学意识,助力产业振兴,为全区科技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氛围。

(资阳区科技局陶潜)

 
     
     
来源:资阳区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