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专家把脉“魔山皱皮辣椒”
点击数:    时间:2022-01-21
     

 

大寒时节,天气湿冷,以科学种养、技术指导护航农作物顺利渡过严冬成为科技专家服务团的“首要心事”。通过摸排走访,针对益阳市银桥有机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魔山皱皮辣椒”病害问题,赫山区科技专家服务团送科技下乡、把脉开方。

赫山区科技专家服务团经济作物产业组专家一行通过认真查看基地特色“魔山皱皮辣椒”生长情况、种养环境后,发现其存在不同程度病害,有些已影响到株苗生长和挂果。“要使用多种药剂交替喷雾来防治。当大棚内湿度大时,中午要做好有效通风换气,晚上要做好保温措施,不能大意。”专家组组长王迪轩通过综合分析天气环境、种养技术等因素,根据基地设施条件和资源,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并进一步提出提产建议,“要达到基地辣椒产出的最大化效果,要加强对辣椒株苗的修枝整型。”

基地负责人杨迪对专家组一行上门“问诊开方”表示感谢,表示下一步基地将按照专家的建议,做好大棚辣椒的病虫害防治和后期管理工作,力争春节前辣椒按时上市,为市民提供优质健康的辣椒产品。(赫山科技局  邓世群  王雅男)

 
     
     
来源:赫山区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