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关爱企业家成长、关心企业发展成常态
点击数:    时间:2022-01-18
     

 

1月18日上午,沅江市科工局组织召开沅江市“关心关爱企业家二十条”专题宣讲暨企业科研经费补贴政策培训会,来自全市88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负责人及财务总监参加。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继光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孝光解读了《沅江市关心关爱企业家“二十条”(试行)》,长沙文程科技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专家就企业研发奖补政策进行了专题授课。

(图为沅江市科工局副局长陈继光主持培训会)

近年来,沅江市委市政府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速“产业强市”步伐,奋力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相继出台了《沅江市支持工业经济发展“二十条”》《沅江市优化营商环境“二十条”》等文件。新年伊始,沅江市委市政府为营造尊重企业家氛围,广泛宣传和弘扬企业家精神,出台了《沅江市关心关爱企业家“二十条”(试行)》,为政企对接搭建了服务平台,有效维护了企业家的合法权益,极大的激发了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热情。

(图为参会企业代表认真聆听政策解读)

据悉,第一届“新湖南贡献奖”获奖名单公布,沅江市企业表现突出。亚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跃先和湖南金航船舶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罗超华获“先进个人”称号,湖南鑫海股份有限公司获“先进集体”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沅江市委市政府营造亲清政商关系、建立“企业家满意度”评价体系等举措。目前,随着一系列稳企助企政策出台,沅江市关爱企业家成长、关心企业发展成为建设“富饶沅江”的一张靓丽名片。

(沅江市科工局  肖晓华  罗蓉)

 
     
     
来源:沅江市科工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