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科技专家服务团建立铁皮石斛与食用菌立体栽培示范基地
点击数:    时间:2021-12-29
     

 

近来,铁皮石斛与食用菌立体栽培示范基地喜获丰收,大棚内摆满了植株健壮,长势喜人的铁皮石斛,石斛架下套种食用菌,学生们正收获着他们利用立体栽培技术种植的平菇。

这个立体栽培示范基地是由资阳区科技专家服务团成员、益阳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肖淑媛负责的,她主持的“铁皮石斛与食用菌立体栽培技术的研究与应用”项目,建立了铁皮石斛与食用菌立体栽培生产模式,严格定期监测示范基地环境、营养、水源条件,根据作物需肥规律、微灌施肥条件,制定立体栽培水肥一体化技术管理方案、节水灌溉制度和兼作套种、立体栽培高效生产技术模式操作规程。该示范基地将充分利用温室空间,丰富种植品种,实现对铁皮石斛与食用菌立体栽培的高效栽培技术集成研究与应用推广,发展多样化、现代化生态农业。

(资阳区科技局 臧晓曦)

 
     
     
来源:资阳区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