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科技专家与清华大学研究生暑期实践团合作调研
点击数:    时间:2021-09-13
     

 

近期,资阳区科技专家艾金龙与清华大学研究生暑期实践团密切合作,带领清华大学两名研究生,组成了乡村振兴课题组。课题组以资阳区长春镇为研究样本,开展乡村产业振兴和乡村人才振兴课题研究。

课题组对长春镇24个村(社区)进行了全覆盖式的实地调研,重点对具有典型代表性的10个食品工业园相关企业,先锋桥村、紫薇村、幸福村等10个村和食用木槿、洞庭贡柚等10个产业基地进行考察。

艾金龙认为以乡镇为单位,进行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人才培引方面的调研,提出微观、中观、宏观层面的建议意见,对于促进各地乡村振兴落地实践很有意义,希望通过对长春镇这只“麻雀”进行深入剖析,以小见大,为资阳区、益阳市甚至湖南省其他乡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效参考。

(资阳区科技局  臧晓曦)

课题组在长春镇先锋桥村留影

 
     
     
来源:资阳区科技局     作者: